干皮
肿眼泡
窄扇双
爱玩妆

❄️🍊下雪天来杯熱橘子茶吧!🍊❄️

前几天看到即将下雪的天气预报就化了这盘眼影。嗯,现在要出去看西湖雪景了,回来再补文字🍊

好了我回来了。

出门太晚雪基本上没有了,但心情还是很好!

来说说这盘眼影。这其实是最早用到的,对于我们黄皮星人来说,黄色系眼影必然要买的,在我买的大概十盘黄调眼影里,这盘的妆感最为薄透,而右下橘色是偏明亮的调子,很喜欢这一点。

在早年玩彩妆的时候我偏好重彩,玩的更多是追求某种风格某种概念,现在玩彩妆偏好日常妆。曾经日常妆对我来说真的很难,朋友们不太理解,觉得太简单了啊!我觉得难点有几点:

🌟妆的质感

🌟妆的风格

🌟妆的色彩

先说妆的质感。没有掌握化妆技巧的时候真的很容易化成面具脸,张飞眉是常有的事儿(本身我的眉毛就是立体的粗眉),那时候喜欢裸妆,无奈怎么画都裸不起来

再说妆的风格。有句话说得好,你喜欢的未必是适合你的。在这条路上一直在摸索,我是圆脸的,个子不高,喜欢的却是适合瘦高个风格的东西,比如机车皮衣军靴铆钉或者户外之类,不喜欢穿女性化风格的衣服。这几年心态上的转变也乐意有新的尝试,所以妆搭配起来也相对容易很多。

妆的色彩。这点真的要好好学习了。跟着去买了很多所谓的黄皮友好唇膏,结果并不是那么喜欢,所以现在更多的是看好什么随便买,不再胡乱跟风。色彩是一个人的形象、内心追求的感觉最好的表达,心境变,喜欢的色彩也会变,想要的妆感、风格也会变。

所以,这盘芬达和蔷薇辉留到最后,让蜕变后的自己以一个舒服的从容的姿势,好好分享这份清爽却不过份甜腻的美好感受!

评论

© 小垛 | Powered by LOFTER